close

 

讓我回到25歲的秘密文😉

對於一個 #前麵包重症患者 來說。

我被自己今早的反應嚇到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回到幾年前,這張照片根本不可能被拍到⋯⋯因為我會以秒速嗑光擺在我面前的所有麵粉類製品 😅

一直以來,我其實是一個不會去特別限制自己飲食內容的人。
KK本人食量挺大,還好不太挑食。也不喜歡加工食品的味道,所以吃進肚子裏的食物相對來說算是蠻健康、均衡的!
只是對甜點、麵包無法抗拒⋯
然後因為工作時間關係,我的一日三餐無法和別人同時段,在很難買到餐點的時候,更不喜歡被硬性規定菜單內容⋯
因為這會讓我更沒得選擇~

但我也隱約知道自己對於麵包、甜點的渴求⋯真的不是一個相對健康的飲食選擇⋯白話說就是異常的渴望!

那時候,在一次和身為營養專家的佳靜學姊
林佳林佳靜功能性醫學營養師/分子細胞生物學博士候選人閒話家常中,學姊跟我說了一段話:

「知道和做到一樣重要,你其實是清楚自己的身體需求的,我不會去幫你規劃什麼菜單,也不去規定你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我覺得你已經是一個對於自己吃進肚子裏的食物有基本意識的人。
所以依據你的生活現況,每天一點點的微調即可!現在的你,已擁有一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的開心進食,才會自動自發地持續做出相對健康的選擇!」

然後學姊就丟給我一份 #4321黃金餐盤原則 的資料,酷酷的說~有空看一下!(大家腦中應該會浮現她說這話的表情😆)
身體是你的,買飯前翻一翻,每餐吃飯時用手機Note記錄一下自己今天少吃了那些營養成分就好!不用跟我報告,但你要讓自己知道!

這是我在出第一本作品 #精瘦美 前一年 ,約莫是2011年的對話了。

老實說,我沒有太認真的去執行,只是把佳靜的話放心上,想到就記錄一下,吃飯時如果想起來就幫自己多夾二樣深綠色蔬菜⋯⋯,當然,如果是和佳靜一起吃飯就放空跟著她吃~

就這樣,七年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啊,是身邊的同事問了我才發現~

「老師,這個麵包不好吃嗎?你怎麼只吃了一半?」(只要吃東西,我都會吃光光,所以一旦發生沒有吃光的情況,身邊的人都會覺得異常)

「老師,你好久沒要求我們幫你買麵包、蛋糕了耶?」

翻了一下手機Note的記錄,我發現自己從2015年初開始,在不知不覺中,對精緻澱粉的依賴程度大幅減少。在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不帶一點勉強的自發吃進了好多,以前要K媽不斷耳提面命但還是會忘了吃的天然食材~

現在的我依舊不節食(注意,不是不節制⋯差一個字差很多)的什麼都吃!
但在不知不覺被養成了~有意識的去看待吃進肚子裏的每種食物的良好習慣!

也深刻體會佳靜告訴我的這段話~

食物沒有對錯,出問題的通常是做出決定的那個對象!當你的健康狀況良好、機能運作正常時,身體就會自動幫忙喊停!讓人自發性的做出相對健康的選擇!

在39歳的這一年,透過這些每天一點點的累積,發現自己真的落實了許多可以讓身體年齡持續年輕的良好生活方式!

感覺真好 ❤️

#對了我現在的身體年齡量出來是25歲哇哈哈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