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妝扮如同做人,是一個了解自己的過程!

年輕時的我們,總是拼命地嘗試,總覺得自己擁有的始終不夠。想符合大眾所看待審美標準。所有辛苦的爭扎都是為了存活在别人的眼光之下。

為什麼不去割個雙眼皮?
幫她把眼睛畫大一點,不然沒有觀眾緣!
眼睛小看起來很兇不好相處!
小眼睛看東西很辛苦唷!
家裡都是大眼睛怎麼會有一個眼睛這麼小的孩子!是撿來的吼~
你會不會覺得眼睛好小很難看?

無論有心無心,這些話語不斷環繞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直到現在,從未間斷。

我曾經非常在意,我一度嘗試改變,因為我沒有以小敵「大眾」的勇氣,因為我尚未走到一個認同自己原生模樣的思想狀態。所以我只能順著別人的看法改變自己的外表,消極的面對這些外來的聲音!
隨著時間而發現自己對於過去稚嫩的鴕鳥心態根本相當氣惱,也對根本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感到自責。無限循環的坐困愁城。一愁莫展又無技可施!

幾年前,在一個工作中,需要和一位來自紐約的化妝師合作,初次見面的他,安靜地盯著我淨素的臉龐,足足十來分鐘都不發一語。然後對我說了一段話:
「很抱歉,因為畫面需求,我必需改變你這雙美麗的眼睛原來的樣子。希望你不要介意,工作一結束我就會儘快幫你卸掉恢復原樣。」 已經記不得那是那個工作了,但是我忘不了他對我說的這段話。

因為從來沒有人會因爲要幫我貼上雙眼皮、假睫毛而感到抱歉!大部分人都只因為我化妝後在鏡頭前所呈現的有神大眼而讚美不已。

這段話在我心𥚃種下了一顆種子,讓我開始想要做回自己!

老實說,這個做回自己的過程不是太容易,以前的我,沒有全副眼妝根本不敢出門見人!更別說是出現在鏡頭前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深呼吸,沒關係,一步步慢慢來,一開始,先拿掉雙眼皮貼,沒有太多人發現,很好,還不會太沒有安全感。

再來第二步,用自然型取代濃密型的假睫毛。
這時,開始有一點聲音了,有些人在見面時,或在粉專留言問我~最近很忙吼,看起來很沒精神⋯⋯⋯ 這個面對外界聲音+自我調適的階段約莫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發現,大家好像開始有點習慣我拿掉濃厚眼妝的樣子了。沒有那麼多關切我眼睛size的問候了~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豁出去的把家中的假睫毛整箱送人。直接自斷後路~
而且逼自己,就算是上鏡頭時也要原眼見人~

這下,從四面八方湧來的聲音可就不是太客氣了⋯⋯ 

未完待續,今天先寫到這,想繼續聽下去的留言给我吧~

#選擇做自己沒有想像中容易
#除了勇氣還需要方法
 

 

 


其實我們都是最害怕面對自己,這需要勇氣、需要練習、需要方法...

 

Facebook KIMIKO

Instagram KIMIKO

Instagram kimikofitnessanddance

YouTube lovekimiko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