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瘦腿要先練Turn out / 開胯 ?你做對了嗎?

 

12~1月份 #KimiBarre運動 主題
回到開跨,強調腿部的Turn Out程度
課堂實錄📽 https://goo.gl/rqBzrX

 

 
 
 
 
 
 
 
 
 
 
 
 
 
 
 
 

KIMIKO Studio / KimiBarre(@kimikostudio)分享的貼文 張貼

 

KK老師常在課堂上以芭蕾基本動作為例,來讓同學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我幫大家統整出以下幾個重點:

Turn out動作是身體的基本框架
Turn out動作的表現在髖膝踝足
Turn out動作跟柔軟度有關也無關
Turn out動作的感受是很深層又細膩的體感

我曾用騎機車催油加速的動作來形容Turn out動作
KK老師沒有回我
只丟了幾本書要我仔細再看過
再加上自己在不斷練習的某天
突然確切感受到的體悟
我現在對Turn out有了新的頓悟
就像KK老師、書本中所描述的
原來這是如同含苞綻放的玫瑰般
由內而外的動作過程

 

Turn out 的訓練順序
髖➡️膝➡️踝➡️足
動作順序半點錯不得,也馬虎不得

但從外觀上看來
很容易被初學者誤以為是
足➡️踝➡️膝➡️髖

 

在舞蹈中,Turn out動作的確實程度
除了能確保動作表現的純粹度
負責Turn out動作的小肌群一旦被強化
則相對能降低膝、踝關節扭傷的危險性
也是芭蕾舞者能順暢的做出五位姿勢的關鍵點

大家一定想知道~

Turn out動作到底能訓練到哪些肌肉呢?
主要著重在大腿深部直接連接在骨頭上的那6條小肌肉➡️
📌梨狀肌(Piriformis)
📌上孖肌(Superior Gemellus muscle)
📌下孖肌(Inferior gemellus muscle)
📌閉孔內肌(Internal obturator muscle)
📌閉孔外肌(External obturator muscle)
📌股方肌(Quadratus femoris muscle)

 

這些肌肉在穩定髖關節的任務上,擔任著重要角色
也正是因為肌肉小、 動作幅度也小
動作感受更要仔細、精神要更專注


為什麼會說跟柔軟度無關,亦或是天生柔軟度好的人比較抓不到Turn out動作的感受呢?
 

因為天生柔軟度好的人,很多的開展動作都可以相對輕易的做到
但像Turn out動作角度這種很細微的部分就容易被忽略⋯⋯
建議在做動作時,可以觀察自己,一樣是做動作,是因為動作代償的關係所以做得到?還是實際上真的做到了?(什麼是代償?可以翻一下以前寫過的舊文章)

Turn out動作的價值在於
可以讓臀部肌群及大腿內收肌群在日常動作中能更有效率的被運用
小肌群最主要的任務是穩定,讓大肌群在動作時有好的後備支援,能更動的更好
這也跟我在物理治療中常跟病人強調的觀念「Mobility with Stability」不謀而合

最後要以我自身為例來跟大家分享:
我練了二年的Turn out動作,實際得到的好處真不少,如下

💡不再拖著腳走路,步伐沒聲音了
💡小腿線條變修長,人生中第一次拉上過膝長靴的拉鏈!
💡大腿前側不再腫脹
💡下肢穩定度大幅提升
💡連穿高跟鞋都可以穩穩的走路
💡姿勢被回正

#2019一起Turn out
#用美好的下半身說歡迎光臨吧❤️ 
(#課堂同學才聽的懂的笑話)


更多內容都可以在會社找到喔~

📌加入KimiBarre運動專屬社團
👉🏻 Kimiko美型運動會社  https://goo.gl/QWD7YR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