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自蓁

 

職業:財務人員

 

年資:5年

 

心得:

 

分享我進Kimiko老師教室的第一天
儘管事隔多年,那充滿挫折的一天一直是我腦子裡很清晰的畫面…

那是我大三或大四的某一個星期六,舞藝的B教室;
當時的我應該去舞藝沒多久,還在嘗試哪一位老師的教舞風格比較適合我
我進了KK老師的教室

前面熱身的20分鐘對一個初學者的打擊就不多提了,
在我腦海裡不時迴放的影像從「走流動」開始….

老師首先示範了舞步,接著帶我們走了幾次;
但不知為何,明明跟大部分人比起來學動作算快的我 (呃…我是跟同樣沒什麼舞蹈基礎的普羅大眾比啦!),卻怎麼也搞不懂手、腳要怎麼配合。
而當我還在對自己生氣、懊惱的時候,
老師竟然要我們全部退到角落,一。個。一。個。走流動….(←我覺得當時我耳邊應該有”轟”一聲吧?!)

於是我看著教室裡每個人輪流出來優雅的一個八接第二個八,
我一直退、一直躲到角落裡,好希望不要輪到我。
老實說,當下我的確有股衝動想開門走出去躲掉這一切;
但我沒有。
我是最後一個,
音樂還放著,老師坐在音箱上;
前面那位同學眼看要走到另一頭,
要換我了….

然後我連第一步要怎麼踏出去都踟躕了老半天,
完全忘了要舉哪一隻手或踩那隻腳、更遑論中間還要轉一圈!!
短短的一個八、小小的舞藝B教室,我好像走不到盡頭….
就在腦子一片空白下,我走完 (對,是走完,不是跳完) 我在Kimiko老師課堂上的第一個流動…

流動後,我想我應該是完全無力吸收接下來的舞步;
整個人處於一種斷片狀態,甚至怎麼也憶不起當天舞碼的音樂是什麼….

之後的很久很久我都不敢走進 #KK老師 的課堂裡,
我覺得Kimiko的課好難、我想也許這個風格不適合我、也或許我根本不適合跳舞….

--
在舞藝有一搭沒一搭的上了幾堂其他老師的Jazz或街舞課後,因為生活的忙碌,我很多年不曾跳舞。

--
工作幾年後,我開始學習調整生活;
再次回到舞藝上課,也努力說服自己多嘗試。

開始規律的上課後,我才發現原來KK老師很不一樣
老師總是好努力好努力地要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舞蹈、不一樣的觀念和想法、不一樣的訓練方法….
每一次Combo會換用不同種類的音樂、不同類型的舞風;
在每一支舞裡,老師保有著自己的風格,卻不會跳得都一樣。
而老師也不想要學生跟她一樣、或跟誰誰誰一樣;
她鼓勵著大家 不。一。樣。

接納每個人的不一樣是很困難的事,接納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也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透過KK老師的課,我開始嘗試不一樣的舞蹈風格,
我開始學著觀看鏡子裡不同樣貌的自己,也開始學著欣賞別人跳舞的樣子。
我開始瞭解,每一個人都有他漂亮的樣子。

於是,我從一個
連一個八的流動都走不完的初學者;
慢慢慢慢,變成一個,
有勇氣撐完一趟流動、一堂課、一支舞碼、一個人面對鏡頭跳舞,並能靜靜觀賞別人的…
進階初學者…..(笑)。

謝謝Kimiko老師給我機會讓我跟妳一起跳舞
謝謝妳的堅持,讓我也想跟著你一起堅持 
(堅持照顧好自己才能跳到80歲、堅持慢慢來比較快、堅持去發掘不一樣的舞蹈和自己etc.)
謝謝妳,Kimiko老師,讓我比以前更愛更愛跳舞,也更愛所有周邊一切在舞蹈課學會的事情 

 


📌本書正版網路購買通路

台灣: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天下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買書網 
momo mall

 

台灣以外: 
香港-誠品書局 
香港-聯合出版有限公司 

中國-水靈書網 
中國- yesasia.com 
馬來西亞-城邦閱讀花園 
馬來西亞-紀伊國屋書店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 

新加坡-大眾書局可寄
泰國-紀伊國屋書店

上述以外的地區: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可寄送全球!
博客來 
金石堂 
 
 


分享我前兩週在LA度假去當地舞蹈教室上了一堂課的小心得~

 

其實我原本計畫要去的教室是Millennium Dance Complex (是的是的,就是那個大家上youtube翻一翻舞蹈影片就會馬上出現的mdcdance);後來考量自己的玩樂行程及路線(當然還有舞蹈程度),我走進了KK老師推薦的另一間教室─ The Playground,上了一堂Beginning/Intermediate Hip Hop。

授課老師叫Shane Bruce,是個可愛的大男生所以我先給他五顆星的評價 (沒錯,KK老師說,保持外貌及身材的美好是舞蹈的重要一環,可以由此得到印證);但其實因為是基礎課程,老師很難展現個人的風格魅力,所以我覺得這堂課最大的樂趣不在老師 ── 而是學生。

學生年齡是完全不受限的,我想我應該是這堂課年齡最大的吧? 我sign up 後看到其他人頂多20歲確實有些惶恐...但後來想想西方人根本看不懂東方人的年齡,我也就釋懷了 (更何況我還帶了帽子....) 
最小的學生約莫7、8歲; 看著她還沒開始上課就蹦蹦跳跳的,我想她一定很喜歡跳舞,而且每天都期待著這週的這個上課時刻。Combo教完後的分組更是有趣,大部分的學生都很會把握機會展現自己;譬如有個金髮正妹,跳hip hop散發著cheerleader的味道,但依然像spotlight只在她身上一樣,自信100分!另外還有拉丁裔女生,在老師排的拍手拍裡,她都會適時 抖.胸.部,把自己的身材優勢展現出來 ....etc.

我覺得這短短90分鐘最開心的是看著大家很投入的跳舞、把自己的優點和自信放進律動裡。儘管大家都不是太有技巧的dancer,但也都很自在的玩樂著,沒在怕別人的眼光。我想這就是K老師說過的:
#跳舞,不要怕、不用怕、沒有在怕
#k語錄

謝謝kk老師介紹我去Playground!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