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Meggy Ma


職業:教育訓練講師/ 髮型設計師


年資:3年


心得:


對上老師的課上癮,是3年前完全不運動的我無法想像的事!

是的我上癮了,對身體持續變薄變窄上癮,對節奏上癮,對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上癮,對老師的細緻教學上癮,現在不管去哪裡,即使只是二天一夜的出差,都必須帶上瑜伽墊一起出門,因為我癮頭很重!

不管是系統運動還是舞蹈課,老師最常叮嚀的就是姿勢以及出力方式,如何保護自己的關節,如何讓肌肉拉長,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有美感。老師也常常說,肌肉是有記憶的,當你有意識地在做,你的身體會記得!

在剪染的世界裡 ”body position” 非常重要,腳要站哪裡、手要提到幾度等等...讓剪裁或塗布更精準,這是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的事。現在想想大約是1年多前,忽然驚覺我好久好久都沒有在上班站了一整天之後覺得腳痠!上課的時候開始有同學忍不住過來跟我說:「老師,你染頭髮的時候看起來好優雅喔!」在國外受訓的時候也會被稱讚身體姿勢非常好。這些種種累積起來我才知道,原本的我只是”擺姿勢”沒有把我的肌肉叫出來,所以完全沒有持久度,現在的我知道什麼姿勢要用哪裡的肌肉,穩定度提高了,看起來自然就很順。最重要的是站著的時候時不時地會夾屁股縮肚子,站一整天腳也不太會痠。

 

發現這些事情的我欣喜若狂,我的身體真的記得耶!沒料到,真的完全沒料到,當時被同事硬拖來上課的我,會享受在課堂上的所有,也沒想到上課學習到的一切會對我的生活影響這麼大!中樂透的概念><

所以如果你長期不快樂、不喜歡照鏡子、不喜歡自己、很消極,快點加入我們的行列啦!你沒時間想這些事情的,然後有一天你就會很快樂、很喜歡照鏡子、很喜歡自己、覺得你可以做到任何事!

Be the change!!!

 


📌本書正版網路購買通路

台灣: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天下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 
買書網 
momo mall

 

台灣以外: 
香港-誠品書局 
香港-聯合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二樓書店 
楽天Kobo電子書 
中國-水靈書網 
中國- yesasia.com 
馬來西亞-城邦閱讀花園 
馬來西亞-紀伊國屋書店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 

 

上述以外的地區: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可寄送全球!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