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hold住身體年齡的秘訣,回到少女時到代謝~

 

對於一個 「前麵包重症患者」 來說。 

我被自己今早的反應嚇到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回到幾年前,這張照片根本不可能被拍到……因為我會以秒速嗑光擺在我面前的所有麵粉類製品。 本人食量大、不太挑食,不喜歡加工食品的味道,但卻對甜點麵包有異常的渴望。

當時和營養專家佳靜老師閒話家常時聊到:「知道和做到一樣重要,你其實是清楚自己的身體需求的,我不會去幫你規劃什麼菜單,也不去規定你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我覺得你已經是一個對於自己吃進肚子裏的食物有基本意識的人。 

所以依據你的生活現況,每天一點點的微調即可!現在的你,已擁有一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的開心進食,才會自動自發地持續做出相對健康的選擇!」 

這約莫是2011年的對話,老實說,我沒有太認真的去執行,只是把佳靜的話放心上,想到就記錄一下自己今天少吃了哪些營養成分,吃飯時如果想起來就幫自己多夾二樣深綠色蔬菜……,當然,如果是和佳靜一起吃飯就放空跟著她吃~ 

七年過去至今,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啊,是身邊的同事問了我才發現~ 

「老師,這個麵包不好吃嗎?你怎麼只吃了一半?」(只要吃東西,我都會吃光光,所以一旦發生沒有吃光的情況,身邊的人都會覺得異常) 

「老師,你好久沒要求我們幫你買麵包、蛋糕了耶?」 

翻了一下手機Note的記錄,我發現自己從2015年初開始,在不知不覺中,對精緻澱粉的依賴程度大幅減少。在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不帶一點勉強的自發吃進了好多天然食材~ 

現在的我依舊不節食(注意,不是不節制…差一個字差很多)的什麼都吃! 

但在不知不覺被養成了~有意識的去看待吃進肚子裏的每種食物的良好習慣! 

也深刻體會佳靜告訴我的這段話~ 

食物沒有對錯,出問題的通常是做出決定的那個對象!當你的健康狀況良好、機能運作正常時,身體就會自動幫忙喊停!讓人自發性的做出相對健康的選擇! 

39歳的這一年,透過這些每天一點點的累積,發現自己真的落實了許多可以讓身體年齡持續年輕的良好生活方式!

 

 

第一步:養出易瘦體質,從三不一要開始。不吃加工品、不吃烘培類、不喝含糖飲料! 要改變學會「4321飲食方式」!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生活習慣,請對應自己的生活方式來做出相對適合的選擇! 

所以與其硬性規定菜單,我更希望大家從抓緊健康飲食的「三不一要」大方向著手進行~對自己吃進肚子裏的食物有基本意識,再依據自己的生活現況,每天一點點的微調即可! 

擁有一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的開心進食,才會自動自發地持續做出相對健康的選擇!

ps:4321飲食方式(by林佳靜老師):每餐分成4等份。每餐3等份要來自植物性食品,每餐中需攝取2份深色蔬菜、1份全榖根莖類、1份水果。

 

第二步:別被特定數值綁架,運動的目標放在向別人學習,跟自己比就好! 

KK很少給大家自己的身體圍度當成身材標準,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骨架、體組成皆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其各自對應的好看尺寸比例。 

舉例來說~同樣是腰圍23,放在不同身型上的視覺感受就會不同!不一定會是適合每個人的尺寸。所以不需要被某些特定數字限制了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的可能性!

第三步:告訴自己~慢慢來,比較快! 

運動沒有對錯,只有相對適合的選擇! 

對於許多想接觸運動的初學者來說,問再多問題,卻遲遲不願開始行動。這才是真正該去正視的問題所在! 

不管什麼運動都好,會讓你願意開始持續進行的~就是目前對你來說最好的運動方式! 

不要幫自己設定一個不可能的誇張目標(每天都要運動三小時之類…),而是要自己不管做什麼運動,從每天至少花二分鐘的時間確實運動開始。不再只問問題,直接開始做就對! 

從現在開始一起回到少女體態 Lady~ go!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