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篇 #kimiko的身體歷程
我是一個從來不奢望別人應該要夠理解我的想法的怪小孩~
可能是因為光是要弄清楚自己的想法就夠辛苦了⋯無暇顧及別人是否能夠理解我😌

所以在大家誇我eq好,可以接受各種奇奇怪怪想法及說法的時候,K媽媽只說了一句話~「妳自己就怪的不得了,請理解自己的同類😂」

好,我岔題了⋯

回來~

從小到大學舞的毎階段歷程,我都在不停地和自己的身體奮戰、搏鬥、和解!
可能要經過數以萬計次的練習,胯才能再開一點,腳才能再抬高5公分 ⋯(然後别人也看不出差別在那⋯可是卻是拚死拚活才能得到的5公分)
可能要忍受旁人難以想像的疼痛,舞步才能再多跳一小段,動作連接點才可能再順暢一些⋯
終於有機會站上舞台,面臨的又是沒有任何僥倖機會的殘酷選擇、並不需要給予解釋的各種淘汰⋯

旁人不會理解這些現實面的背後,可能經過多少咬著牙含著涙的努力,沒有人有義務要去給予這些苦痛安慰!

而這只是必經的過程,所有想成為Artist的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沒有例外!只有在發光的那刻,才有可能得到些許肯定的聲音~
但這些掌聲並不能滿足我們的身體,因為我們心裏有個飢渴的黑洞~
一個沒有最好只許更好的大大黑洞。

所以我們享受掌聲卻也害怕掌聲⋯
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是否還能得到同樣的掌聲~

所以這些年來,我學習的不只是舞蹈,更多的是去學習如何和自己的身體和解~
知道如何去寬容一點的看待自己的原生條件!

繼續努力,然後放過自己!

畢竟很多事情無法改變,很多時候只能選擇放棄!
但這和逃避不太一樣,而是要弄清楚自己的極限所在後,沈澱歸零再次尋找其他的可能!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曾經非常糾結於自己的胯不夠開這點,很多舞蹈動作其實是硬著頭皮去勉強自己做到的,可能大家看不出來,但我騙不過自己,也時時刻刻害怕自己有一天會因此受傷,然後從此再也不能跳舞⋯
有一天,我看著鏡中自己的身影,下了一個決定!
從現在起,不管是否會被旁人訕笑,不管別人嘴巴會怎麼說我,我都不要再勉強自己的身體去把腿抬到我需要硬折才能假裝看起來很厲害的角度!

一切偽裝就到此為止!

現在開始,我要去鍛練其它部位的深層肌肉,一寸寸的去仔細鍛練我一直以來最不喜歡,因為看起來像是一點都不厲害,只有改變些微角度,看起就像是沒有在動的核心動作!

但打掉重練的感覺真的好難過唷~特別是對於我這種已經具備一定基礎、已經養成某種身體慣性的人來說⋯完全挫折加倍啊⋯

於是我就在每一次想要逃避、放棄的時候,找一個讓自己可以喘息的機會~像是去學日本舞、鋼管舞、去學攀岩、去考重機駕照⋯等(所以這些年大家都覺得我怎麼興趣這樣廣泛⋯)其實這是因為我想找一個有趣的新事物學習,藉由學習這些不同類型項目過程所得到的火花,重新燃起對自己身體控制能力的渴望~

但說來也妙,有句話說的好「萬變不離其宗」我居然在這些學習其它興趣的過程中,得到各種不同的體會、驗證,也更幫對於鍛鍊深層肌肉會讓身體控制能力變好的想法打了一劑強心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