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圖片、影片版權為KIMIKO Studio所有,分享請註明出處,非經授權不得重製、改作其他用途

 

這一篇文章寫了蠻久,在擱置了二年多後,終於寫出來了~

 

先具體的形容一下KK的髮質狀況:

 

從小到大都長髮、自然捲、髮絲粗硬、髪量又多又毛躁、易出油、敏感頭皮、長期大量染色、造型⋯⋯

 

洗到不適合的洗髮精頭皮會發癢

 

使用控油洗髮精髮尾又容易太乾

 

深層清潔頭皮完隔天醒來一定炸毛

 

從15歲自我愛漂亮意識覺醒開始,接觸洗髮、護髮產品,價格從開架式到專業髮品等級,從亞洲到國際,實體到網路⋯花盡心思和金錢~就是想要找到能夠順利安撫我這一整頭鋼絲的頭髮洗護產品。

 

十幾年下來,經過不斷的嘗試、試驗後,我發現,想要擁有一頭健康、強韌又滑順光澤的頭髮,必須留意以下幾點

 

1.頭皮要健康!(基底沒顧好,做再多事都加不了分)

 

2.養成固定護髮的習慣(每天一點點的累積,長期下來的成果很驚人)

 

3.頭髮相關用品的選擇不能馬虎(吹風機、包頭毛巾、梳子⋯等)

 

因應工作需求,我幾乎天天都要上電熱捲做造型噴膠!如果沒有徹底清潔,是對頭皮的一種長期傷害。但是我個人對大部份深層清潔的髮品都適應不良。常常導致隔天早上起床後的炸毛慘況(從髮根起的小捲米粉等級的炸)綁起來毛毛的、放下來又蓬又毛⋯⋯讓我一度哭著對鏡中的自己大吼~直接剃光頭啦!

 

我是這樣解決這個困擾~去除毛躁感只留蓬鬆度!

 

020B2E10-E1D6-4CD6-9A51-6F834A0F292D.jpeg

KK獨門洗髮步驟:

洗頭前多一個步驟 ➡ 先幫頭髮卸妝 

不同需求對應不同選擇 ➡️ 數種不同洗髮精交替使用 

 

有追IG的大家都知道,我在NY找到了這罐 Christophe Robin 的海鹽洗髮膏!雖然Christophe本人告訴我(哈~對,我們之後很有緣的成為朋友)這個產品天然又能夠深層清潔頭皮。我實際使用後也很有感!但淸潔度真的太厲害!什麼都洗的掉,什麼都不殘留haha ,這個深層清潔強度對於大部分亞洲女孩的頭皮偏油髪尾偏乾的髮質來說,真的~太。 乾。  了!!

 

洗完會有一種,在感覺頭皮重新活過來的快樂同時又對自己的髮質心灰意冷的⋯⋯⋯複雜心情。

 

所以KK靈機一動,直接把海鹽洗髮膏拿來當作頭髪的卸妝膏!

 

 

K式獨門用法如下:

 

每次洗頭時,挖大約五圓硬幣大小的海鹽洗髮膏在手上,先用清水沖整頭,再用指腹沾取輕搓整個頭皮,徹底沖掉!然後立刻用洗髮精洗整頭。

多了這個小步驟,洗頭時會有一種洗髮精效果加倍的感覺。

至於洗髮精的選擇建議,如果是像KK一樣需要天天洗頭的朋友,建議使用專業髮品!

其實品質好的洗髮精單次用量不需過多即可將頭髮徹底洗淨,又能適度保護髮絲。

畢竟一分錢 一分貨,專業能幫你減少摸索的時間、減低外加傷害

洗髮精的選擇如下:(以下四瓶,是經過刁鑽鬼KK百般挑剔後,目前存活浴室中的常備部隊,缺一不可,少了會恐慌 )

 

IMG-3271.PNG

 

A.過度造型的時候 ➡ 海鹽洗髮膏 + AVEDA復原洗髮精

 

B.下雨天頭髪因溼氣塌到不行的時候 ➡ 海鹽洗髮膏 + 卡詩蓬鬆髮浴

 

C.想對抗頭髮因運動大流汗又油又塌的時候 ➡ 海鹽洗髮膏 + 玫瑰洗髮膏

 

D.隔天沒有任何事需要面對想讓頭髮休息的時候 ➡ 海鹽洗髮膏 + Drybar happy hour 洗髮水

 


 

然後!重點來了!!

 

每次洗完頭都要記得護髮!!!(筆記)

 

護髮產品一般來說可分為沖洗式免沖洗式二種!

 

我個人在挑選護髪産品時,特別在乎以下二點:

 

1.挑選護髮霜或護髮素的味道~其實這一步驟才是頭髮香味持久度的關鍵點!

 

2.護髪霜滲透力要強、滋潤度要夠,沖掉後要保溼度要好,但又不能油到讓頭髪黏膩不好吹整!

 

下一篇,KK要來談如何挑選沖洗式和免沖洗式二種護髮霜~

 

IMG-3272.PNG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在挑選挑選護髮霜時,發生過什麼問題😉 我們一起交流討論

 

 

 

【本文章、圖片、影片版權為KIMIKO Studio所有,分享請註明出處,非經授權不得重製、改作其他用途】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