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到了一則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報導的很有感而發~

在還沒有真正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前。我通常不會冒然的下任何定論。所以就沒有轉po報導。想在這兒,直接提供我個人向來的處理方式。給大家參考。

🚩想要伸出手救援或是捐款受傷浪浪的朋友。
這是我多年來,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的處理方式&流程:
1.直接詢問號召大家捐款的對象方。這次受傷的浪浪的所有相關資料。
2.直接到動物醫院幫忙付清醫藥&相關費用。
這部份有些動物醫院會有顧慮,擔心會有爭議(這不能怪醫院唷,因為真的有很多不可預期的情況曾經發生過,而這些狀況真的會讓這些熱心的獸醫師很灰心喪志⋯所以我們也要幚忙體諒)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只要麻煩醫院的護士幫忙打個電話告知當初救援浪浪的愛心朋友。然後互相確認已付金額。接下來把收據拍照傳給對方並留下收據在醫院。這樣的作法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3.而呼籲大家捐款幫助浪浪的朋友也請不要怕麻煩的多作一個動作➡️請把私人帳戶和捐款帳戶分開。才能在避免爭議的同時也保護了自己的愛心。

Ps.通常受傷的浪浪在手術後。還會需要一段治療觀望的住院期。出院後也可能會有一段先在中途休養。等待找到下一個家庭的時間。這都需要費用。對很多人來說會是一筆不小的金額。由於很多朋友是在無暇顧及自己的狀況,只為了能在第一時間搶救一條珍貴的小生命。只能硬著頭皮先救再說。對於這樣的熱心行動。
透過呼籲大家一起捐款幫忙分擔。的確是一個能夠解決燃眉之急的解決方式。
但如果因為少部分人的不當行為。導致之後大家都有所顧忌,不知道怎麼或是不願再伸出援手。造成真正付出關愛的朋友們的困擾。增加了搶救浪浪的困難度⋯這真的不是我們所樂見的情況。
所以。我把這個處理方式用文字寫出來。
希望透過這樣的處理方式,讓我們在遇到有困難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助。可以多認識一群有愛的浪浪好朋友。
而捐款款項也透明又能確定是直接使用在有需要的浪浪身上。而且付出愛的朋友也可以持續探望有專業環境在照護的浪浪。大家更不會因為款項問題造成彼此的誤會❤️

謝謝所有對浪浪伸出援手的大家💋

#毛小孩 #浪浪 #愛不能被澆熄 #請分享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